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8

痛楚


就在十一月天气转凉开始进入冬季的时候,我却很不幸地开始脚疼出现坐骨神经痛的迹象。一开始的痛楚让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勉强躺在床上休息。和TUF的负责人讨论后便决定去针灸诊所医治。针灸了十多次和每天吃药后,虽然有点好转,不过早上起床和晚上温度转冷的时候,脚依然还是会疼,直到今天依然还是。

询问了医生为什么会这样,她就说可能是因为之前的登山徒步造成的,或者是我身子保暖做得不足所以导致神经被压迫,但她也无法说清病源,我也只能耐着心、小心翼翼地照顾自己的伤势。除了衣服穿厚些,我也就如网上给予的建议做基本保健操,还挺有效的,但始终也只能减缓我的坐骨神经痛而不是完全康复。我还需要在尼泊尔待多一个月呢,连晚上我都不大敢出门,因为晚上外面温度低相当冷,而我完全没有预料到加德满都的冬天是这么寒冷的。

想起十月份登山之前因为受了皮外伤,所以在徒步过程中我都很小心的走路,一步一脚印缓慢地走完全程。没想到下山回来后,却因为坐骨神经痛的关系,造成每天的一举一动都要很小心。偶尔的脚痛甚至逼得我无法好好走路,严重影响我的日常作息,真的没想到我才这一把年纪就开始出现这样状况了。

这一次的脚痛逼使我不能不放慢平时走路的步伐,甚至还和友人自嘲说现在的我很适合去寺庙转动祈祷轮以自求多福。如今都已经一个多月了虽然伤势有点好转,但还是会出现脚疼的情况,我也只好勤力做操、保暖抗寒来渡过在尼泊尔的剩余日子了。不管怎样说,我的情绪和思虑还是被打击了。心里其实挺难过的,不过就当作是一次考验吧,身子向我发出的健康警号我不能不去留意,这是我来尼泊尔没有过于照顾自己身体的最大疏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