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8

意义

很多人问过我想去的理由
我给的官方答案是出于好奇想尝试新的体验
而同事们也会问起我离开的理由
我的答复是同上
但说真的
对我来说想去的原因和离开的原因是两回事
我想离开
是因为我已经失去留下的理由
我想去尼泊尔
是因为我想在还没失去勇气之前
给自己一次机会完成想做的事情
如果再等多另外一两年
我不懂是不是还有勇气来实现
也担心我的体力和精力是否还能承担这件我想完成的事情
离开可以很多个因素
但我不想仅仅归咎于某个理由来充作藉口
想去也可以给出很多说法
但我相当肯定的是
我想去那里就是我出走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