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8

未知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家凯有唱过一首动听的歌《未知旅途》
歌词就像在描述着我现在的心情
即将提起背包离开熟悉的地方前往陌生的国度
有种前路茫茫不知以后会变得如何的彷徨感
因为我即将要做的事情是超乎我的了解能力
我是有点害怕
但既然决定了就不能退缩
不然这个执念无法放下的话恐怕难以释怀

xxxxx

常人都说今日不知明日事
所以就要活在当下,珍惜现在
反过来说
是不是如果我们能预知未来就可以尽情放纵不再享受拥有一切呢?
但其实不管我们是不是能知道以后会发生的事情
我们也没法跨越时间抵达未来的某个点
时间按照其规律前进
我们的生命也有限度
直到错过了什么
我们才明白什么叫做遗憾和后悔
所以才学会了珍惜
太多的未知与不完美
方能衬托得起人生的精采与无奈

xxxxx

我姐问了一个很好的问题:
期待希望有什么分别呢?
我想想了一下自我诠释:
期待总是表态积极美好的一方面,即使是多么的不真实
希望更多的是即使现实承担很多无力感却依然还是保持乐观的心态
期待明天会更好
不一定等于希望明天就会更好
前提是我有在为明天开始做足准备了吗?
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
要如何期待明天会不一样呢?
还是这就是所谓的活在当下?
所以我们才有产生希望的念头吧
然后明知希望是假的
我们还是期待它会是真的
不然都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了
今天哪会还有乐趣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