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8

见面

大致上
我想见的人都几乎见齐了
而我都是采取单独会面的方式来告诉他们我即将离开的消息
觉得这样比较能表示我对他们的敬重程度吧
朋友和同事们都很惊讶也问了很多问题
我也不厌其烦地一再解释
虽然我也回答到有点心虚
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这些慈善或者志愿者之类的工作
结果一做就要去到尼泊尔
但这个其实也不是重点吧
有心要做其实也不用看时间和地点
也许老友说得对
其实我们也并没有真正有机会发现我们想做好事的初衷

xxxx

当然我并不认为我这样做是很伟大
大家各自追求的目标和努力方向都不同
离开大学甚至auditor时期之后其实大伙发展的路线已经越来越遥远
所以其实也没什么好比较的
只需自己认可自己也并不坏
得何足喜,失何足忧
也许十年前的我并没有真正想过以后我会变得这样
但至少当初的我不希望变成连自己都瞧不起的那种人
十年成败转头空
我还是一个人独自流浪去

xxxx

老朋友的关心就是不同
仅交代照顾自身安全就好
多少减缓我心中不安疑虑
很多人问我几时回来我还真有点难以回答
因为这对我来说只是次要问题而已
心中的疑问得不到答案
我如何定下心来回归呢?

另一老前辈就说:
单身自由是好
但不要太迟婚
心中默默认同
但感情这些事我想
看淡了也不想再强求
君虽有心,奈何无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