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8

身份


很多人听说我来尼泊尔做志工
自然而然地就说我很伟大
但首先我不觉得我很伟大
我只是觉得趁有能力的时候想做一些比较有意义的事情
而这本来就是我其中一个的愿望
那,我在这里都已经待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了
我有没有感到后悔或者有没达到当初我过来这里的目的呢?
其实,我现在的心态反而更接近是来这里无薪工作

因为没怎么接触到小孩
我更多的时间都是花在上网搜集和整理有关电脑的资料
我也明白
负责人把这项任务交给我
可能也是因为我是最适合这项任务的人选
虽然其实我对电脑也只是一知半解而已

缺少了与当地小孩接触的交流与互动
只能保持一贯的理智和认真来看待我的工作
也许多年以后回想起来
我对这里的志工经历不会有太难忘的印象或回忆

当然我也明白这项任务背后的意义所在
就像站在最前线的医生负责救人,出镜率最高
但也无能忽略掉当后勤的护士和医院文职人员
就因为有他们毫无怨言的付出
医生才能没有后顾之忧的全力抢救病人

我知道我来这里其实也是短短三个月的时间
所以根本不期望会起到翻天覆地的作用
我也只是接任前一位志愿者未完成的工作
借来的身份不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
却更想印证这项任务是否有其必要性
才是我这次出走的意义吧

本来就没有抱着太多的期待来到这里
那就学习以平静的心情来体会志工这份特别的经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